如果时光可以倒流

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我希望自己没有和你当同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给刚刚分开的同桌的你

  同桌,说真的,第一次见你时,我在祈祷你不要坐到我的旁边。

  阳光热烈的午后,皮肤黑黑的瘦小的你站在讲台上,茫然的看着早已坐满学生的教室,第一眼见你,说真的,没什么好感。最多算个路人甲,结果,全班就一个座位了,没错,就在我身边。

  我想,你也是迫不得已的吧。我知道,你是城里的孩子,看不起我这种农村来的孩子。我一直小心翼翼的和你相处。我很少加入你们的谈话,我也不想参加。你追求名牌,香港,明星。我觉得没什么。

  她们说你有一种天生的优越感,我说,像你这种被宠大的孩子,很正常。你看不起别人,我觉得没有什么。你讨厌比你优秀的人,我觉得没有什么。你每次借了我的资料不还我,我觉得没有什么。

  同桌,我一开始没有想到,自己可以和你当一年的同桌,现在,我都在想,我脾气到底是有多好,能和你和平相处这么久。

  同桌,其实你讨厌我可以直说,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拿了我的生物复习资料还不承认,后来又告诉和你的箱子一起放在语文老师的办公室,我午饭没有吃,去找语文老师开办公室的门,在你堆满各种试卷的箱子里找了半天,终于找到了。我 打开才发现那是你的资料,你的资料没有做完,而且没有笔记,我很生气,就拿了你新买的一个小记事本,想气一下你。

  下午,我找到你,你却说:我知道我书包里的资料是你的,我就是不想让你复习,我就是故意让你去办公室找的。你不知道我有多生气。可我还是答应你请你喝西瓜汁。

  晚上,我的地理复习资料不见了,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,我以为被我妈妈带回家了,当时挺着急的,晚上四节晚自习,两节都要用,然后就打算借你的。第一节下课的时候,我告诉你我把你新买的小记事本拿了,还不小心被我妈妈带回家了,其实是骗你的。你当时还喝着我给你买的西瓜汁,直接就破口大骂了,声音很大,一直骂我是贱人,说我偷你东西,班上的同学都看着我们,我很尴尬,你却不肯停。后来两节课,你不理我,我挺生气的,第四节上课的时候,我把本子扔在你的桌子上,你一下子就开心的笑了。我很心酸,当了一年的同桌,还值不上一个3元的记事本。我不再理你。

  可你开心的告诉我:喂,你的地理资料好像也在我那里。我当时脑子真的沸腾了,我马上去办公室找,可是没有找到。

  第二天早上,我问你把资料带来没有,还有一会儿就要考试了,我想再复习一下。结果你特别大声的说:你有神经病啊,我什么时候拿你的资料了,当时大家在晨读,老师也在,我没说什么,就出去了。可是,为什么,考完试,你却说我的资料在你那里,你以为我自己拿走了。同桌,我到底哪里招惹你了。

  同桌,我每次买的零食,你都要吃很多,我没有说什么。你每次买零食,都一个人躲着吃,我也觉得没什么。有一次,我们宿舍有个女生说我在宿舍说你的坏话,你想都没想,就相信了,骂我大嘴巴,我告诉你我绝对没有,你还是不相信我,这种事经常发生,我也习惯了。虽然平时小打小闹,但也没有真的生过气。我一直以为和你关系不错,我发现,我错了。明明知道这次期末考试那么重要,你却这样做,真的,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你。原来,过了这么久,一切都在原点。

  同桌,如果时光倒流,我希望不是你当我的同桌。

  

2013-06-29

评论

©图米 / Powered by LOFTER